什麼是聯合祭奠?

什麼是聯合祭奠?
近年來在政府的推動之下,幾個大城市開始舉辦聯合祭奠,而聯合祭奠也逐漸被民眾所接受!
相信各位一定都聽過聯合婚禮,數位新人共同舉辦婚禮,聯合祭奠也是相同的概念。是由內政部推動的喪葬禮儀改革其中的項目,其目的是希望能幫助喪家節省殯葬費用,同時又能給予往生者生命最終的敬重!
聯合祭奠的實際作法為多個喪家共同舉辦告別儀式,意即有共同的告別式會場及獨立的靈位。一開始先由喪家各自舉辦家祭,之後再由法師為所有的往生者誦經祈福超度,並舉辦聯合公祭,公祭結束之後再由各喪家各自安排出殯、火化或土葬。
一般來說聯合祭奠的好處是,整場告別儀式之中大部分的費用都由政府承擔,喪家僅需要負擔牌位、壽衣、棺木、骨灰罈、冥紙、及相關工作人員的費用。整體來說參加聯合祭奠,大概4至6萬即可完成一場喪禮。
然而每個縣市對於聯合祭奠的相關規定也都不太一樣,建議各位可以先了解所在縣市的祭奠規定,再決定是否參加聯合祭奠。
另外參加聯合祭奠也是需要委託禮儀公司協助處理各項事宜的,例如遺體安置、豎靈等...各位如果有這方面的需求,善興緣也可以提供這方面的諮詢與服務喔~

TOP